大樓、社區及學校消毒,以及部份工廠因環境關係,須實施環境消毒施工;原因多是因為蚊蠅或蛾蚋、果蠅等騷擾性害蟲;多數實施期間為每年的四至十月(多數為四、五月份一次,九、十月份一次),如此大範圍的環境消毒約略可分為以下三種:

蚊蠅為主的例行性消毒

例行性消毒的主要防治對象為蚊蟲,適用於一般蟲害較少的環境,目的在降低蟲害族群數量,故施工期間為重要關鍵,選擇於每年蟲害激增之初期施作以壓制族群繁殖,或於每年入秋時間蟲害數量達到高峰之時施作,以迅速降低蚊蟲危害。

蛾蚋、果蠅為主的衛生害蟲清除

衛生害蟲是食品廠的致命傷,不但可能危及產品衛生品質,對員工造成感觀上的不悅,廠區情況傳到客戶耳中更直接影響市場;如果不小心被媒體盯上更是可能直接危及公司存亡。

跳蚤為主的緊急消毒

部份廠房或場所是跳蚤時常光臨的場所,然而跳蚤叮咬所造成的煩噪不安是遠勝於蚊蟲叮咬有數倍之強, 因為跳蚤危害而造成工廠停工的情形是時有所聞的。是故,部份場所須定期實施廠房消毒,以降低跳蚤數量;如能經由防治人員的整體規劃及防治,將跳蚤清除乾淨並完全避免跳蚤再度光臨是可以達成的。

本公司對於大規模場所消毒除蟲,擁有諸多經驗。諸如大型的上市電子公司全廠消毒,學校消毒、鄰里、社區消毒、大型上市食品公司全廠消毒等。對於此一類型消 毒,本公司以多年的經驗深知客戶的需求以及場所需注意之事項,遍及所求範圍並且鉅細靡遺的將水溝、化糞池、污水處理區等重點區域確實加強以求最佳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