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蟲害的特性﹣智商商的老鼠

 

老鼠會因大自然及環境而遷徙,老鼠智商很高,不易防治,如果您有老鼠危害的問題,歡迎洽詢。老鼠繁殖力很強,如果沒控制好,在室內築窩,就不易防治,如果您有老鼠的困擾,歡迎來電洽詢。小動物和人類一樣,會趨吉避兇,天氣轉涼,室外的老鼠會往室內遷徙,躲避天災,寒害。貪吃的老鼠,只要有吃的就會經常來光顧,而且無孔不入,造成餐飲業者的困擾,防不勝防,試過各種方法都無效,令人非常頭痛,特別是每年季節轉換,颱風或入冬,老鼠就會有明顯入侵.老鼠的特性不但會打洞,爬牆,無孔不入,而且繁殖速度很快,天氣轉涼或雨季,颱風季來臨,老鼠就會入侵室內,温暖,有美食的環境更易引來老鼠入侵老鼠不但會傳染疾病,還會污染食物,破壞環境。一般而言,老鼠並不會在白天出來活動,老鼠的視力並不好,而且畏光,白天老鼠通常會在巢內睡覺。住家環境髒亂易造成老鼠入住。一旦老鼠在屋內築巢生產,不旦會破壞傢俱還會帶來細菌,危害人體健康,不可不慎。如果您有鼠患困擾,歡迎來電洽詢。

 

老鼠屬於哺乳動物,有兩對不斷生長的門牙,每年成長13公分,因此老鼠必須不斷的咬物磨牙,阻止其生長。嗅覺、味覺、聽覺、非常靈敏。壽命約1-3年繁殖力非常驚人,一對老鼠全年內可生130隻第二年則5,858隻第三年後有253,762隻老鼠。

 

生活習性
住家周遭及室內經常發現的鼠類有三種,即家鼷鼠、屋頂鼠及溝鼠。家鼷鼠個體最小,體長6~10公分;屋頂鼠體長16~21公分;溝鼠體長18~25公分。家鼷喜居於箱盒或破布堆中,樓層上下皆可見其蹤跡;屋頂鼠善攀越,喜居於天花板或樓上,高樓大廈中也常見到;溝鼠一般體型較大,喜居於水邊,尤其是溝渠中,故稱溝鼠。鼠類生性多疑,易受嚇而驚叫,平時多藏於隱匿處,待夜闌人靜才出來活動,活動時是利用頰鬚及眼上部之長鬚,查知周圍的環境,擅長沿著牆壁或物體邊緣而行,常經之處會形成光鮮之鼠徑和留下粒狀糞便。鼠類因門齒不斷增長,因此喜歡囓咬物體,由囓咬聲及咬痕可以估計出鼠群大小。此外,鼠類一般不愛吃腐敗及發霉的食物。

如何發現老鼠的存在
老鼠畫伏夜出,行蹤鬼崇;不易親眼目睹牠們的活動。在我們生活之境之中,是否有老鼠存在,可依下列各跡象來判斷:
聲響:老鼠追逐、嬉戲發出的聲音及幼鼠的吱吱叫聲。
糞便:依其形狀、大小可推測鼠的種類、年齡。
尿液:鼠尿在紫外光下會呈現十分明顯的螢光。
囓痕:門窗、地毯、器物留下牠們囓痕及碎屑。
污跡:在其慣行道路若為鬆土或灰塵則易留下足跡。在樑柱或牆角由於其腹毛上的油污摩擦,會留下油漬或斑跡。
巢穴:如洞口、孔穴附近,留有活動之足跡或新鮮的糞便,則表示尚有老鼠出入活動。
食物殘渣:抽 屜、櫥櫃、台階、壁角等處均可發現老鼠之食物殘渣、魚刺、肉骨,果殼等。